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项俊波:加强房地产金融政策落实稳定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25 中国证券报

  进一步加强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利率管理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日前指出,当前流动性管理任务艰巨;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整体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利率管理,合理控制基本建设等中长期贷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房价。

  项俊波是在2007年全国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述的。他强调,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流动性管理,改进货币政策传导,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稳步增强人民币汇率灵活性,推动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

  他认为,当前投资、信贷回落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金融调控手段有待完善。为此,央行从多个方面部署今年货币信贷和金融市场的工作重点:

  加强货币政策工具管理,促进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继续加强和改进信贷政策实施方式,配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政策,引导

商业银行优化信贷结构,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合理运用利率溢价,加大金融创新,采取多种形式支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继续加强房地产金融政策落实工作,加强同相关部门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当地房价,研究探索支持弱势群体住房需要的金融政策;加强金融市场监督和管理,积极支持和参与市场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