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加强流动性管理 增强汇率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8:14 经济参考报

  刘振冬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2007年全国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表示,加强流动性管理,稳步增强人民币汇率灵活性将是2007年工作的重点。

  对于2007年分支行货币信贷和金融市场的工作重点,项俊波提出,一是加强货币政策分析研究,提高货币政策调控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有效性。各分支行货币信贷部门要在建立健全货币政策监测分析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分析的水平和质量。改进对经济金融运行的动态监测,增强对经济金融运行状态的把握能力,切实提高对经济金融运行趋势判断的预见性。

  二是加强货币政策工具管理,贯彻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各分支行要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总行授权运用好各种货币政策工具,正确传导货币政策调控意图,促进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和安全。进一步加强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利率管理。

  三是继续加强和改进信贷政策实施方式,促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配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政策,采取各种措施,引导商业银行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基本建设等中长期贷款,严格限制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中劣质企业的贷款,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合理运用利率溢价,加大金融创新,采取多种形式支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四是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继续加强房地产金融政策落实工作,加强同相关部门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当地房价,研究探索支持弱势群体住房需要的金融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