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开大学4亿资金被违规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疑犯杨育麟外逃,在调查期间长期隐匿拒不配合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日前,天津南开允公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杨育麟因严重违纪,被南开大学党委开除党籍。杨育麟在去年3月接受调查期间外逃。

  根据南开大学党委通报,截至目前调查发现,杨育麟在任职期间,多次擅自决定将允公集团巨额资金用于与该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无关的单位和个人,致使大量资金流失无法收回。此外,杨还蓄意伪造会计凭证,情节严重,特别是在组织对其进行调查期间长期隐匿,拒不配合,影响极其恶劣。

  此前的2006年6月,

南开大学党委曾向学校中、高层通报了允公集团出现重大资金漏洞情况。据当时的通报情况,该事件涉及资金4亿元,其中1.1亿资金被杨育麟贪污、挪用,另外3亿元债务问题乃杨担任总裁期间管理失误所致。

  该案重点嫌疑人杨育麟在去年3月接受调查期间外逃,至今未有消息。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人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杨育麟涉嫌违法的其他问题,学校纪委正配合司法部门进行查案工作。

  允公集团是南开大学1997年创办的校办企业,当时注册资金80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