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中国年度最佳品牌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4:10 新浪财经

  2007年1月23日,中国品牌研究院(www.brandcn.org)公布“2006中国年度最佳品牌”名单。国美电器最终被评定为“2006中国年度最佳品牌”,这是中国品牌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公布“中国年度最佳品牌”。据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郑展威介绍,“中国年度最佳品牌”大奖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行专注的业务拓展,并取得卓有成效的品牌。本奖项只评定出1名获奖者,以肯定其在中国市场建立品牌形象及开展业务方面的卓越能力。

  获得“中国年度最佳品牌”提名的品牌,必须是在中国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和知名度的品牌。本奖项的评定标准包括:1、该品牌成功地执行商业战略,达到或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同时保持或拓展其市场及技术领先地位。2、该品牌在战略性业务拓展、市场推广、公关和媒体关系、销售和分销,以及产品开发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取得良好成绩。3、该品牌在执行推广活动方面应具创造性和有效性,目的在于建立或提高品牌知名度,维护与新客户及现有客户之间的关系。4、该品牌战略性地使用各种媒体渠道,包括杂志、网站和展览会,为客户提供有关其产品、技术或服务的综合信息等。

  最终国美电器从10个提名品牌中胜出。国美电器的“成绩单”包括:收购永乐、澳门开业、实施精细化管理、推出“手机延保”等创新服务、获得美国华平战略投资等。另外,中国品牌研究院今年在评定“中国年度最佳品牌”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其他奖项的评定。比如,招商银行被评定为“2006中国年度最佳客服品牌”、春秋航空被评定为“2006中国年度最佳新锐品牌”。

  “中国年度最佳客服品牌”旨在表彰获奖品牌在客户服务方面的领导地位和优势。本奖项只评定出1名获奖者,以肯定其向中国客户提供高效、优质售前及售后支持服务的能力。本奖项的评定标准包括:1、该品牌推出全新且具创造性的客户服务,让使用其产品、技术或服务的中国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2、该品牌对客户咨询、评论及投诉做出及时、权威及容易理解的反馈。3、该品牌拥有广泛完善的客户服务网络,并对前线员工进行适当的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处理客户咨询。4、该品牌在客户服务方面拥有领导地位,展现卓越实力和高度的专业性等。

  “中国年度最佳新锐品牌”旨在表彰新兴品牌在新业务拓展方面的领导地位和优势。本奖项只评定出1名获奖者,以肯定其在成为中国技术领导者或市场领导者方面展现的巨大潜力。本奖项评定标准包括:1、该品牌开展业务不足三年时间。2、该品牌采用具有巨大潜力的创新业务模式,将导致中国主要技术或产品领域方面产生重大变化。3、该品牌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精英团队,他们负责落实新业务创意以及对当今中国产业管理理念产生挑战的技术开发实践。4、该品牌具有克服不可预见的挑战和挫折的能力,涉及的主要业务或技术领域包括:融资、人力资源、技术开发及设计、生产、市场推广、销售或分销等。

  中国品牌研究院是国内专业品牌研究机构,由中国品牌研究院构建的《商标价值评价体系》、《中国标志性品牌评价体系》、《中国个人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中国企业品牌信誉评价体系》等一系列专业评估工具,以独创性、前瞻性、科学性著称,被认为是中国品牌研究的风向标和产业主管部门决策的重要参考。

  中国品牌研究院具有独立的学术品格和价值取向,不仰仗于任何权力机构和利益集团,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中国年度最佳品牌”、 “中国年度最佳客服品牌”、 “中国年度最佳新锐品牌”今后仍将每年公布一次,以鼓励那些为中国品牌建设作出标杆贡献的优秀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