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冯军回答主任评委李彦宏的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22:49 新浪财经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以下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的精彩答问。

  王小丫:有请我们的这一位年度人物冯军。现在这个时间是属于我们主任评委来提问,有请评委主任李彦宏。

  李彦宏:首先我非常高兴,首先祝贺你获得这个奖项,我们也非常有缘分,我们在同一栋楼里办公,可以说抬头不见低头见。虽然有缘分,但问题还是要问的。我的问题也是有关数码相机的,数码相机现在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行业,应该说是整个行业进入亏损,你刚才也讲华旗亏了很多。目前爱国者的数码相机市场占有率还不高,现在我也听到一些数码相机生产商在退出这个行业,我想问的是你觉得爱国者的数码相机还要坚持多久才能盈利,你靠什么样的创新才能赢得未来的盈利?

  冯军: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可以说我们只有一个决心,不打算用尽力而为的方式去经营这个项目,而是要用全力以赴的方式。就像70年前的共产党,可以说当时有一个《论持久战》,当时很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下来了。对于公司来讲,虽然数码相机在亏损,但实际上都是研发性的投入,特别是我们的数字水印相机,技术上拥有了中国人自己的专利,这项专利已经通过了PKT专利、日本专利、美国专利都拿下来了。所以我们在民用相机这个级别技术水平跟日本相机技术越来越接近。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早晚有一天会超越。

  王小丫:再次祝贺冯总,也要请冯总放心,不管相机涨价还是降价,只要因为爱国者这三个字都会买的。

  冯军:借这个宝贵的机会我要感谢一下所有支持和爱护民族品牌的客户朋友们,非常感谢你们,正是由于大家的支持,爱国者才有今天,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