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德康回答主任评委封新城的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22:42 新浪财经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以下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的精彩答问。

年度人物

200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 (新浪财经图片 摄影陶震宇)

年度人物

主任评委-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 (新浪财经图片 摄影陶震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陈伟鸿:如果还给您多一秒的时间,您会说哪句话,最重要的一句话。

  高德康:我们成功了!

  陈伟鸿:我们成功!(掌声)而且希望成功是不断延续的。其实任何一个成功者,无论是韩晓鹏,无论是波司登,能登上领奖台一定要接受很多考验,现在考验马上来了,您有60秒钟接受我们评委的提问。

  封新城:首先祝贺高总当选,接下来我的问题可能觉得有点严肃,波司登正在开拓开外市场,您希望波司登成为中国的耐克或者是

阿迪达斯,在2006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当中其实有过经验,也有过教训的,您对经验和教训,您是否从中有所启发和借鉴呢?这个问题很严肃,谢谢!

  陈伟鸿:特别强调很严肃,来60秒钟计时开始。

  高德康:我认为他们的经验和教训恰恰是我们走出海外的一个总结。实际上在国外的优秀企业进军中国品牌和营销策划的时候,我们也是不断地在总结。实际上现在最重要的是像阿迪达斯也好,耐克也好,我们不管是从质量上、设计款式上,完全不会输给他们,只是目前这个品牌的时间上还没有他们长。所以,在品牌上应该说我们中国品牌和国外品牌有一点差异,在质量上其它上都完全超过了他们。我们同时借鉴他人的情况下,我们把自己怎么为尽快地把波司登这个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

  陈伟鸿:这次在我们的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规定动作,希望将来有更多的精彩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再次祝贺高德康董事长当选,祝贺您!

  (掌声)

  高德康: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