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周小川称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4:06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韩洁 谢登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说,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逐步增强汇率弹性,引导企业适应汇率变化。

  周小川是受国务院委托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5次会议上作关于推
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这番话的。

  周小川说,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一年多来,

人民币汇率实现了小幅双向波动,汇率弹性明显增强。截至今年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5.75%,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得到初步发挥,企业逐渐适应了人民币汇率的有管理浮动,没有对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产生冲击。

  他指出,随着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新

汇率制度在推动我国对外贸易结构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还将进一步显现。

  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分别实现了上限和下限管理,中央银行利率体系逐步完善,金融机构定价水平显著提高,各类企业对利率的敏感性不断增强,利率在优化资源配置和货币政策传导中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