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周末画报总编辑邵忠:做媒体需要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8:56 新浪财经

  

周末画报总编辑邵忠:做媒体需要激情

图为现代传播集团总裁、周末画报总编辑邵忠。(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于2006年8月3日-5日召开。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报业集团和报社社长或总编辑、报业经营公司负责人等四百余位嘉宾、代表齐聚北京,共同商讨报业发展大计。新浪网作为年会合作指定媒体全程图文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新浪财经独家对话现代传播集团总裁、周末画报总编辑邵忠。

  新浪财经讯 在第三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期间,新浪财经独家对话现代传播集团总裁、周末画报总编辑邵忠。邵忠认为,办媒体不应该是简单的模式问题,而是理念问题;做媒体需要激情。以下为对话摘要。

  新浪财经:这么多年来您对媒体的投入、整合更多是基于什么原因?

  邵忠:我觉得主要还是一种“冲动”。做媒体就需要激情,没有激情不可能做好。

  新浪财经:您已将东方企业家杂志收归靡下,它下一步的风格是否会与其他两家企业家杂志有显著区别?

  邵忠:那是肯定的,我们会完全转变它原有的风格。预计到10月份读者就能体会得到。

  新浪财经:对于现在媒体的异地扩张模式,您更认可通过独立开拓还是与当地媒体合作的模式?

  邵忠:我觉得办媒体不应该是简单的模式问题,而是理念问题。作为我们,会更喜欢小众细播的方式,要做,就做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新浪财经:您对网络传播方式是否看好?

  邵忠:网络它有很多优点。我们也建有自己的网站,但我们不会把它们做大众化的网站,而是很有针对性的细播的网站,实际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寄语新浪:

    新浪网是中国特定媒体环境下发展起来的,在世界上是非常特殊的。新浪在华人媒体中的影响不可忽视,希望它越办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