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药监部门将对血液制品进行全面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昨天在厦门透露,今年国家药监部门将对血液制品进行全面整顿。这是记者从正在厦门召开的2007年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吴浈要求,血液制品作为高风险产品,各地药监部门应加强对其监督管理。近期内各地药监部门必须对本辖区内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门的全面检查,包括血液制品的工艺执行、血浆来源、成品出厂检验、检验标准本身的问题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检查情况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年1月,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指出,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产品过程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

  吴浈透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今年适当时候召开有关血液制品问题的会议,完善相关制度与要求,切实保证血液制品的质量和安全。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