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前4月城镇固定投资增29.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3: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进入4月,今年一季度过快的投资增长依然没有减速。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9.6%,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了3.9个百分点。

  尽管认为近30%的投资增速偏高,中国经济处于高位运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军依然持保守看法。昨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能认定中国经济过热,发改委与央行应该对近期经济走势高度关注,但是否要出台新的货币政策,还应观察2~3个月。

  张军认为,2003年开始的

宏观调控压抑了
房地产
领域的投资需求,银行也积累了大量的信贷放不出去,由此导致房地产行业近期出现“复苏”现象。

  国家统计局的报告还显示,前4个月,从项目隶属关系看,中央项目投资1905亿元,同比增长18.8%;地方项目投资16100亿元,增长31.1%。

  “目前出现的一些涨价现象是由成本推动的,而非需求过盛引起的。”张军分析,在“国退民进”浪潮中,民间力量已经逐渐发展壮大,

中国经济增长率可能因此得到提高,也许国内的潜在GDP增长率本身已经改变。所以,目前判断经济是否过热为时尚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