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5-19”是否重临? > 正文
 

联通复牌填权将成现实 带股指重现5-19并不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3:26 东方早报

联通复牌填权将成现实带股指重现5-19并不理性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在前期的狂飙突进之后,近两天股市高位震荡。而今天,股市将迎来“5-19”行情七周年纪念日,分析师指出,今日复牌的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及科技题材股有望带动大盘重拾升势,不过要想重现当年的井喷并不理性。

  昨日,在IPO管理办法出台、

房地产调控原则出台、国际金属价格继续回调、亚洲股市延续跌势等利空因素影响下,股市的调整特征突出,沪指几度跌破千六点,但尾盘拉回,最终收于1617.28点,跌0.48%;深成指报收4296.07点,跌0.02%,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共583.14亿元。

  而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七年前的5月19日,沪指大涨50点,并由此带来了一波强牛行情,大盘直至2242点。市场能否再现“5-19”的激情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关注。

  国泰君安分析师胡隽表示,曾经在“5-19”行情中大放光芒的科技板块近日已出现异动,而超级航母中国联通在停盘长达一个半月之后,也将于今日复牌成为G股,中国联通及科技题材股或将激发市场人气,带领大盘反弹。

  1999年5月19日开始的一轮行情中,科技板块成为最大的热点板块,科技题材股在那轮行情中曾暴涨6到10倍。此后,每逢5月19日,科技股总会成为市场的热点。

  胡隽表示,昨日,电子信息、网游、通讯、数字电视及3G等科技板块居于涨幅榜前列,已带有很明显的纪念“5-19”的意味。本轮行情从千点附近启动,到目前已经有60%以上的涨幅,一些强势个股的涨幅则更加可观,股价翻番的个股已接近150只,而科技品种基本上依然处于长期的蛰伏状态。

  同时,超级航母中国联通在停盘长达一个半月之后终于复牌了,在中国联通停盘之后,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200点,香港联通红筹股也暴涨了20%,胡隽认为,两个因素相加,中国联通直接填权将成为现实,这也将带动股指出现上涨的情况。

  不过,广州万隆的凌学文表示,虽然目前两市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仅为18.62倍左右,远远低于1999年5-19行情时高达50倍的市盈率,但股市再现当年“5-19”的井喷行情不太可能,这种快速上扬并不利于股市长期走势。

  凌学文认为,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推动的市场制度性建设,使得市场发生了质的转变。在经历2005年短暂的估值迷茫之后,市场重新找回自己的估值标准与投资体系。

  如今,价值投资已经取代疯狂投机,成为市场的主流意识,这也有助于避免重现“5-19”的覆辙。当年一些所谓的科技股的股价至今没有恢复到巅峰时期的一半,也提醒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