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4月22日手记之潘石屹谈裸奔 记者说会议真幽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6:22 新浪财经

  

4月22日手记之潘石屹谈裸奔记者说会议真幽默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席总裁潘石屹。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事实上,人们所不满的,未必是事件的真正原因。我是说今晚的博鳌亚洲论坛分会“住房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

  这场会议还是很好玩的。地产商们大部分都很会说笑话。

  潘石屹说:“我觉得献爱心应该是无偿、自愿的,所以刘总说他到阿拉善治沙的时
候我也参加了,参加第一天,刘总联合好友说是要搞一个活动,也叫我去。我说什么活动呢?说是准备让中国的企业家脱了衣服到沙漠上裸奔,他说你要带头裸奔,所以我说我不去了,所以到今天我都没去过阿拉善。”

  全场大笑。鼓掌。

  郁亮接着掌声就说:“从大家的掌声来讲,我感觉是想鼓励潘石屹裸奔,大家应该给他一点勇气。”

  全场再度大笑。

  笑声始终不断。一位来自海南电视台的记者站起来时就面带笑容。

  “今天非常高兴来到这个非常和谐、

幽默的场合,谢谢各位,也谢谢台上这么多非常幽默的嘉宾,创造了这么和谐的气氛,谢谢你们。”

  台下几乎是哄堂暴笑。

  这位记者继续问:“我有一个简单的问题,是一直非常困惑我的。李嘉诚有一句话说,房子一是地段,二是地段,三还是地段,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没有不同的看法?请作答。”

  她又用英文重复一遍问题,其间笑声不断。

  大家如何回答不必赘述。

  我想到的只是每次都有人对于住房教育医疗发出的偏激愤激之言。当民众缺少安全感的时候,无论是斯蒂芬还是潘石屹,无论是大摩还是中金,无论你是说消费很重要还是说赶紧买房子,他们都会投以不信任的眼光。

  事实上,只是因为,消费让他们感觉到不安全。然而经济学家只专注于数目字,他们的工作不包括心理安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