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曾庆红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 介绍西藏的最新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2:26 中国新闻网
曾庆红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介绍西藏的最新发展

曾庆红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盛佳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俞岚 顾时宏 王辛莉) 二十一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此间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二00六年年会的斯洛文尼亚总统德尔诺夫舍克。曾庆红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最新发展,并欢迎德尔诺夫舍克赴西藏自治区访问。

  在会见时,曾庆红表示,中斯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中国对两国关系的全面
发展表示满意,并愿与斯方一道,推进中斯互利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德尔诺夫舍克说,时隔十多年再来中国访问,为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高兴。斯洛文尼亚政府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

  他还表示,中国“一国两制”政策在香港非常成功,使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都受益。这一模式不仅适用于香港澳门,相信在其他地区也会取得成功。

  据了解,中斯建交十四年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人员交往密切,贸易关系持续发展。统计显示,去年两国贸易突破三亿美元,增幅近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