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进口商称对中国皮鞋征反倾销税是疯狂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俞岚) 本月七日起,欧盟对中国出口皮鞋开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反倾销税。正在此间参加第九十九届广交会的一名荷兰采购商称,欧盟此举是“疯狂的行为”,将给鞋类进口商造成极大的损失。

  根据欧委会初裁决定,欧盟于四月七日零时起对二十五个税则号下的中国皮鞋开征百分之四点八的反倾销税。之后税率将分阶段逐步提高,最终达到百分之十九点四。

  这一措施遭到欧盟进口商强烈反对。荷兰妙趣鞋业公司G.J.R.Ankone在广交会开幕当天上午对记者表示,欧盟这种做法是“完全不正确”的,是“政策性的错误”,将大大增加进口商的成本。

  Ankone说,没有人知道六个月之后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现在一般只会下短期的订单”。他还表示,今后可能会将订单转向印度和印度尼西亚。

  受此措施影响,本届广交会上,来自欧盟的鞋类采购商较之以往明显减少。不少参展商表示,一整天都没有接待过欧盟客商。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亦表示,本届广交会鞋类成交肯定会受影响。

  据悉,第九十八届广交会鞋类出口成交额达八点五亿美元。本届广交会参展鞋商为九百四十六家,展位一千三百三十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