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沃顿副院长:非中国制造是中国企业国际化好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9:04 新浪财经

  

沃顿副院长:非中国制造是中国企业国际化好牌

图为沃顿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舒宓雷(David Schmittlein)博士。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下午,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舒宓雷(David Schmittlein)博士在北京对话新浪财经,他认为:在世界上不同的国家,“中国制造”和“非中国制造”意味着不同的含义,那些希望走向世界建立国际化品牌的中国企业,不应当完全把自己和所谓的“中国制造”联系在一起,反而“非中国制造”还可能是突出自我价值的一种比较好的手段。

  他还告诫那些志在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如何能够真正了解新的市场和全新的消费者需求,这将决定走出去战略的成败,而当前很多企业却想当然地认为市场是类似的。

  舒宓雷还认为:“当前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时经常遭遇贸易保护主义,而且问题越来越敏感,中国企业克服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向市场的高端发展,比如说发展一些

奢侈品等。”

  作为市场营销方面的资深专家,舒宓雷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场营销的方式经历着很大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企业如何对待新老客户方面,在维持老客户关系,产品售后跟踪以及开发新客户方面,互联网和传统媒体相结合将开发出更大更新的方式。

  舒宓雷教授现为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从2000年起至今一直担任沃顿商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沃顿商学院的出版社编委会主席。

  他认为有125年历史的沃顿商学院之所以能得到全世界的认同,关键在于沃顿商学院的创始人给沃顿商学院赋予了一个使命:要培养全世界的企业的领导人,改变企业界的经营行为,改变这个社会,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125年来沃顿商学院一直坚持这个信条,从而与众不同。目前的沃顿志在充当全球商学院教育的领头羊。

  舒宓雷还介绍:在沃顿每年招收的40名博士中,中国学生一般会有10名左右。在沃顿商学院有1/2的学生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而其中尤以中国和印度输送的学生最多。

    (姜 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