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万人签名抗议非中国制造商标 已在欧盟申请注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5: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韩福东) 13日下午4时,北京市中北商标专利事务所所长助理毕德启等人,前往欧盟驻华代表处递交“反对声明”和万人签名簿,以抗议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对申请注册“NOTMADE IN CHINA(非中国制造)”商标的初审公告。

  2005年9月,注册于直布罗陀的Alvito公司分别向美国和欧盟提交“NOT MADE IN CHINA ”字样商标,申请注册。美国没有受理该申请,而欧盟则分别在2005年12月、今年
1月和2月8日,接受了该公司两个图文商标和一个纯文字商标的商标申请。2月20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公布了该商标的初审公告。根据欧盟相关法律规定,在初审公告后3个月内如无他人提出异议申请,该商标将取得注册,成为注册商标。

  该事件经中国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很多人认为,该

商标是对“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一种歧视和侮辱。今年3月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和网易网站等媒体,共同在网上开通了反映和汇总中国民众呼吁的平台。据毕德启介绍,截至3月9日15时,网上签名反对总人数超过13000人。

  “我们强烈要求欧盟有关方面考虑到中欧经贸合作的紧密关系,根据欧盟的相关规定,对‘NOT MADE IN CHINA’商标不予注册。”毕德启说,欧盟驻华代表处相关人士收下了“反对声明”,并答应帮助转交给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