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农村好经不能念歪了 倪润峰不堪回首伤心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当年,倪润峰执掌长虹时,曾制定过彩电下乡,大规模占领农村市场的行动。

  事隔多年,在政协委员们讨论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构想时,倪润峰又将怎样评价长虹当年的“超前”行动呢?

  倪润峰说,农村市场潜力始终存在,农民对各种工业品都有巨大的需求。但启动农村
消费市场的任务,仅靠几家企业、几种产品是无法完成的。比如,偏远贫困地区的农民也需要彩电,企业可以把彩电价格压下来,让农民买得起。然而,企业却不能解决电视接收信号的问题。能不能村村通电视,应该是政府考虑的问题。倪润峰说,工业反哺农业并不是简单的“产品下乡”,而是将工业创造的利润、财富,以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投入到农村建设中去。

  目前最让倪润峰担心是,必须防止有些人把新农村建设的“好经”念歪了,必须防止有人把新农村建设这个“大市场”看做是捞钱的大机会,避免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搞乱了规划,影响最终目标的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