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禽流感全球火速蔓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59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2006-03-01]

  俄南部禽流感疫情严重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2月27日发布消息说,俄南部已有5个联邦实体出现了禽流感疫情,目前共有数十万只家禽病死或被扑杀。

  据介绍,疫情最严重的是里海沿岸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共有14个区和5个城市出现了禽流感疫情。

  阿塞拜疆首次发现禽流感

  阿塞拜疆禽流感防治委员会2月27日宣布,离阿首都巴库不远的一家私营禽类加工厂的鸡当天被证实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阿首次在家禽中发现禽流感。

  据俄新社报道,阿防疫部门目前已在该禽类加工厂及周围地区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波黑首次出现禽流感

  波黑国家兽医局长巴加里奇2月27日在首都萨拉热窝宣布,欧盟设在英国的中央参考实验室已证实波黑送检的两只死亡天鹅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

病毒。这是波黑首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巴加里奇说,2月16日在波黑中部城市亚伊采附近的普利夫斯科湖发现了4只死亡天鹅。经检测,其中两只天鹅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