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刘明康: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各项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55 银监会网站

  刘明康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调研时强调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各项工作

  2006年1月25日上午,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到中国银行业协会调研时强调,中国银行业协会最近的工作初见成效,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后要全面落实科学发
展观,积极引领中国银行业健康发展,努力发挥协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切实开展各项工作。

  刘明康指出,协会要做好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积极制定相关标准,设计合理的培训及考试制度,今年要坚决把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做起来,最终形成全面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市场准入认证体系。

  刘明康说,做好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培养,是中国银行业发展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协会应充分认识到银行业的特殊性,结合我国社会实际,开展一系列银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操守培养工作。要制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公约,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及活动,提高从业人员道德水平和职业操守。

  刘明康强调,协会还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建立诚信企业名单、逃废债企业名单及相关管理、公示制度,帮助各成员充分了解市场情况及有效规避潜在风险,积极为银行机构提供信息服务。

  刘明康希望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中国

银监会的指导下,不断努力把自己建设成为具有行业威信的优秀行业组织。

  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怀邦陪同调研并强调,中国银行业协会要按照银监会党委的要求,依法自主开展工作,银监会有关部门将为协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