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财政收入预计突破三万亿 增长稳定性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今天在此间称,预计今年全国财政收入将突破三万亿元人民币大关。中国财政收入增长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财政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

  在此间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他介绍说,二00三年,中国财政收入突破两万亿元大关,二00四年突破两万五千亿元。全国财政收入从一万亿元到两万亿元,用了五年时
间,从两万亿元到三万亿元,仅用了两年时间。

  金人庆介绍说,今年预算安排中央财政赤字三千亿元,比上年减少一百九十二亿元,占GDP的比重下降到百分之二左右。国债项目资金安排八百亿元,减少了三百亿元。

  他还介绍说,中国政府采购规模已从二00二年的一千多亿元,增加到今年的两千五百亿元,预计资金节约率达百分之十一。今年,中央预算安排社会保障投入一千四百七十四亿元,比二00二年增长百分之六十四点三。

  据悉,今年前十一个月,全国财政收入两万八千九百四十多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五。全国财政支出两万五千三百二十多亿元,增长了百分之十七点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