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发展和谐节能环保社会 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览会将精彩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32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发展清洁汽车是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保护环境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明确支持的重要方向。

  今年是国家“十五”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全国清洁汽车行动进行阶段总结和规划部署“十一五”工作的关键一年,为全面了解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加强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清洁汽车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国家科技部、国家发
改委、建设部、交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于2005年11月23日—26日在北京农展馆共同主办“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览会”。公安部、中石油、中石化等单位将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国内外汽车企业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在政策制定、标准规范研究以及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方面的国际交流,提高全社会对清洁汽车的认识和关注程度,为清洁汽车的发展建立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配合“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电动汽车及清洁燃料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研究与应用。

  本次活动将集中展示我国“十五”期间电动汽车

  重大科技专项和清洁汽车行动取得的成果,以及国内外电动汽车、清洁燃料汽车等最新相关技术、产品和成果;组织和邀请国内外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汽车企业,就清洁汽车产业有关扶持政策、法规与标准的制定以及相关技术产品和产业化方面的经验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会议期间还将组织清洁汽车试乘试驾、绿色环保汽车巡游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清洁汽车向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汽车、

能源、环境”为主题,组织四项主要内容:

  一、高层论坛: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通用、福特、丰田、本田、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米其林等以及国内中石化、一汽、东风、

奇瑞、长安等总裁将就节能环保汽车的发展进行广泛的、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研讨与交流,旨在引起政府和企业高层对清洁汽车技术发展应用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营造有利于清洁汽车发展的外部环境;借鉴国际经验,促进国际合作。

  二、专题会议:为了加强本次活动技术层面的交流,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分别从示范推广与政策、燃油与燃油汽车清洁化及节能技术、代用燃料及代用燃料汽车、电动汽车及氢能四个专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从而促进国内外清洁汽车技术、产品、政策标准和示范推广等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与经验推广;广泛听取各界意见,为研究规划“

十一五”清洁汽车行动各项工作提供参考。

  三、试乘试驾活动:邀请国内外汽车制造企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车种与车型,组织相关政府官员、业内专家、新闻媒体、社会观众进行长安街巡游试乘。

  四、清洁汽车科普走廊:利用本次展览的契机,广泛宣传和普及节能环保汽车相关知识,为节能环保汽车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节能环保汽车涉及的技术与产品基本知识。配合文字展板内容编制科普宣传手册。新闻来源: 科技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