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统一100万拿下健力宝营销权 叶红汉成第一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于恒舟)传闻已久的统一介入健力宝一事终于浮出水面。昨天,统一企业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台湾统一以1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健力宝贸易公司,从而取得健力宝所有产品独家营销权。

  对于健力宝这一地道的民族品牌,统一企业觊觎已久。去年10月份,台湾统一集团已与健力宝、张海以及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水正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拟签署
了《资产收购框架协议》,统一同意以不超过5.2亿元的收购价格将健力宝收入囊中。但是由于原股东之间的矛盾以及对于健力宝巨大债务的思想准备不足,而统一企业的介入又因为祝维沙所起的关键作用,引起了三水区政府和张海的不满,使得统一收购健力宝的计划成为泡影。

  “三水

健力宝贸易公司虽小,却拥有健力宝所有产品的独家销售权,因而买下健力宝贸易公司,也就掌控了健力宝在内地所有的经销体系与通路。”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整个健力宝集团存在巨大的管理风险和债务黑洞,但健力宝贸易公司本身没有任何债权债务,因而统一在获得其品牌价值的同时,又不会承担太大的管理风险和巨大的债务黑洞。

  在交易完成的同时,统一决定向该公司派出生产、品保及研发人员,自行研发,并通过健力宝代工,扩大在内地碳酸饮料市场的布局。

  今年9月底,

汇中天恒突然又将健力宝集团58.3%的股权转给了健力宝集团张海时代的前董事叶红汉,完成交易后汇中天恒只持有32.7%的股权,退居第二大股东。据了解,叶红汉是原健力宝集团力主统一介入健力宝的关键性人物,因而,在收购健力宝贸易公司后,统一逐渐将健力宝收入囊中自然也成为业界普遍认同的观点。然而,健力宝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统一同汇中天恒、三水政府在债务上能否达成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