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商界玫瑰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2:08 经济视点报

  编者按

  市场经济、网络时代和改革开放在我国的快速推进,使中国女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大量的国内外调查研究表明,随着中国妇女社会、经济、政治和家庭地位的巨大变化,一个典型现象——中国女企业家阶层已经出现。

  那么,河南的女企业家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她们与男企业家、国外女企业家、白领丽人都有些什么不同?在她们的成长过程中,又有哪些制约因素?如何推动女企业家群体更好地成长?

  为此,《经济视点报》记者经过半个多月的深入采访,从众多的河南女企业家中选出9位代表,她们中有为生活所迫、不得不走上创业之路的,也有为了兴趣爱好、实现理想和追求的,还有为成就事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即她们都有成功的喜悦和自豪以及创业的艰辛和困惑。

  其实,关注她们,就是在关注整个女企业家群体,关注时代的脉动和趋势。

    系列文章:

    她世纪呼之即出

    河南女企业家生态之素描

    河南女企业家生态之谜解

    河南女企业家生态之跨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