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周天勇22日下午13:00作客新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55 新浪财经

  近一个月来,关于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走势的判断在媒介和学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同的专家学者站在不同的角度对未来经济走势做出了不尽相同、甚至相反的判断。

  一种见解认为:目前通货紧缩的迹象已显,经济运行的拐点已经出现,如果紧缩的调控政策不及早转向,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可能会坐在飞速下滑的过山车上。

  另外一种观点则认为,目前宏观经济运行放缓是中国经济走向”软着陆”的正常现象,是宏观调控所希望达到的效果,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那么,宏观经济走势到底走向何方?如果经济增速趋缓,它将意味着什么?它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从本周起,新浪财经频道将陆续邀请国内权威的专家、学者来就此话题与大家共同探讨。

  22日(周五)下午1:00-2:00,新浪财经频道将首先邀请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经济学博士周天勇就上述话题展开讨论。我们期待广大网友届时积极参与我们的在线访谈。欢迎在此留下您的问题

  嘉宾简介

  周天勇,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和增长、劳动经济、金融风险、城市经济、农业经济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