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五一”期间接待游客五千余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1:52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份以来,江西瑞金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已接待游客2万余人,其中,仅“五一”黄金周期间,接待人数即达5000余人次,旧址参观的火爆场面,彰显出群众对审计关注度的空前高涨。

  中央审计委员会是72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瑞金建立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直接领导下的财政经济监督部门。中央审计委员会在井冈山红色政权时代,为节支养廉,增收建制,统一苏区财政,加强财政管理,严格财政纪律,巩固红色政权而严审细抠,使红色政权在民众中赢得“空前廉洁的政府”的美誉,也为新中国审计工作积累了极其宝贵的经验。该旧址于1999年10月修复后开放,并开辟为全国审计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3年7月,旧址重新布展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苏区审计史》,供人们参观学习。

  随着连续两年的“审计风暴”,特别是李金华审计长荣获CCTV2004经济人物年度大奖,使群众对审计工作的关注急速升温。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也成为了群众了解审计的一个平台。而随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成了全国各地党、政、工、团组织进行先进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生动课堂。

  据瑞金市审计局局长李运泽介绍,为发挥好旧址的宣传教育作用,该局在文物部门的指导和上级审计部门的资助下,采取有效措施对旧址房屋进行了修缮,对照明设施进行了检修,对展览图片、实物进行了整理,同时对解说词进行了修改,以适应当前教育活动的需要。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的持续升温,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已成为全国精品线路———瑞金红色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据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已接待游客2万余人,其中全国审计系统就有近30批600余人次。(丁晓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