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刘淇会见财富贵宾:抓住奥运机遇互利双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19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 时代华纳高级副总裁:这次论坛是自有《财富》论坛以来最成功的一次

  “你看你们多受欢迎,昨天一场好雨,今天又是晴空万里。你们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都是企业界的精英。”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特意戴着印有2008年奥运会标志的蓝色领带会见了部分出 席《财富》全球论坛贵宾。他幽默的开场白,赢得了贵宾们会意的微笑。他指出,2008年奥运会将会带来巨大商机,今后几年,也将是北京经济大发展时期,欢迎
更多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和我们一起,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时代华纳公司高级副总裁傅秉德高度评价此次论坛的举办:这次论坛是自有《财富》论坛以来最为成功的一次。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参加会见。

  刘淇说,《财富》论坛的召开,对北京来讲是一件大事。各位这次集中到北京来研究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这样一个主题,将会进一步增加你们对中国、对北京的了解,对促进中国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1400多万市民对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淇说,北京作为一个有着3000年历史的城市,正在迅速迈向现代化,将会呈现出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和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的特点。北京是政治中心,也是经济发展很快的重要经济城市,北京经济的特点是向高端化、知识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经济快速增长。其中,跨国公司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一直在努力不断创造更好的条件,扩大对外开放,为跨国公司来京投资提供最好的服务。相信这次《财富》论坛的举办,将会进一步增强北京对外资的吸引力,欢迎更多的企业来北京发展。

  刘淇指出,筹办奥运会是北京当前最大的硬任务。我们要奉献给世界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是指导筹备工作的思想基础。有特色就是要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和广泛的参与性。高水平就是要有好的场馆、好的交通服务、好的开闭幕式和好的安全环境等。我们特别注意在实践人文奥运理念上下工夫,希望2008年奥运会能够充分体现人文精神,把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人文精神结合起来;也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提高城市的文明素质和市民的文明程度,最终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我们还把这次举办《财富》论坛作为举办奥运会的一次练兵。要更加注意每一个细节,力争在奥运会期间做到优质的服务。

  傅秉德表示,自从十二年前举办第一次《财富》论坛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到访中国了。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2005年又回到了中国,选择了北京。前两届在中国举办的论坛都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我今天应该非常自豪地说,这次北京论坛不仅仅是赶上了前两届的水平,甚至是超过了前两届的水平。应该可以肯定地说,我们这次论坛是自有《财富》论坛以来举办得最为成功的一次。

  傅秉德说,我们在论坛的准备中得到了中国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感受到了北京人无与伦比的热情。北京市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很多工作做得也非常有新意、很有创新性,这些都促使我们的论坛非常成功。《财富》论坛在北京的成功举办,也预示着2008年奥运会也将会在北京取得巨大的成功,这将是一届我们大家都期待的奥运会。(记者 徐飞鹏)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