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中国新富阶层吸引全球奢侈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杨静 赵嘉麟)高档服装生产企业杰尼亚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杰尼亚1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已成为“杰尼亚”品牌继美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之后的第五大销售市场。杰尼亚当日在《财富》全球论坛文化圆桌会议上说,“杰尼亚”品牌服装的销售量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他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

  据调查,近三年,香水、跑车等国外奢侈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达到80-100%,远远高于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增长率。

  著名咨询公司盖洛普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收入比过去大大提高,年收入达到5.1万元的家庭占中国家庭总数的27%。

  中国“新富”的财富影响力更多地表现在生活方式的引导上。伴随着众多的国际品牌登陆中国,他们更能接受新鲜事物,讲求格调与品位。

  据调查,“新富们”在消费时有84%的人非常注重商品或服务的品牌;76%的人愿意多花点钱购买天然健康食品;74%的人愿意为高质量的服务多花一些钱。在被调查者中,48%的人更愿意选择购买国外品牌产品。“他们不担心收入,更希望按照个人方式生活。花明天的钱做今天的事,成为现代中国人新的消费理念。”盖洛普(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方哓光说。他指出,对于奢侈品商家来说,消费者的现实购买力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因素。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居民储蓄首次突破10万亿元,截至2004年底,这一数字达到约13.92万亿元。而衡量现实消费结构变化的恩格尔系数的逐步降低也表明中国消费者用于购买奢侈品的比重必然会相应提高。

  杰尼亚说,中国客户对奢侈品牌从知之甚少到要求为自己量身订做、海外订货,他们的进步和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据了解,国际名牌“卡地亚”从2004年9月开始,在中国以每月一家的速度开店。2004年9月LV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店于上海开张,目前,LV在中国的店铺数增加到13家。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