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公务机斗秀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通讯员 荆雷 王巍) 本届财富论坛,40多架纷至沓来的CEO公务机将在首都机场争妍斗艳,成为会场外的一大亮点。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获悉,随着今天论坛开幕,机场将迎来公务机进港的最高峰,全天将有13架公务机降落。

  1 26架CEO公务机已抵京

  昨天,首都机场要客部格外繁忙。上午11点10分,沃尔玛全球副总裁庄孟哲的公务机抵达;下午,远大集团的奖状公务机、柯达公司环球快车、三星董事长李健熙的737—700专机先后抵达。晚上23点左右,花旗银行的环球快车公务机抵达首都机场。据了解,所有参加财富论坛的企业中,远大集团是惟一派出公务机的国内企业。

  北京财富论坛吸引了包括77家全球500强企业在内的258家外国企业参与,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此次中国之行,各国CEO们都争分夺秒,将日程安排得极为紧凑,因此搭乘灵活便捷的公务机赴会就成为首选。

  继13日上午10点,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雅虎董事长兼CEO赛梅尔率先乘坐湾流G5公务机抵京后,14日、15日又有包括时代华纳、沃尔玛、三星、柯达、花旗等多家跨国公司在内的CEO公务机抵达。截至昨晚11点,抵达首都机场的公务机已达到26架。

  2 5万平方米新公务机坪启用

  为了让密集到达的公务机在首都机场有地方歇脚,首都机场早在年初就开始了迎接准备。3月初,5万多平方米的新公务机坪在机务机坪南侧动工建设,并于5月12日正式启用。

  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黄刚告诉记者,新公务机坪能容纳27架公务机,加上从新华航空公司基地借用的新华坪,机场现在新增的公务机机位达到44个,加上机场8号坪和刀把坪上原有的14个公务机机位,财富论坛期间,首都机场已具备接待58架公务机停放过夜的能力。黄刚表示,即便是奥运会举办期间,这样的接待能力也应该足够。

  3 CEO座驾动辄数亿元

  财富论坛期间齐聚首都机场的公务机机型众多,几乎涵盖了目前世界公务机市场的所有主流机型。

  记者了解到,目前飞抵首都机场的26架CEO公务机,就包括了9种机型,既有大型飞机波音737—700,也有豪华公务机环球快车BD700、湾流G5、挑战者CL604,另外还有猎鹰2000、猎鹰900、莱格塞公务机EMB135、德国福克斯GLEX等多种机型。今明两天,还会有赛纳斯奖状公务机C750、挑战者CL601、湾流G3等新机型加入。

  这些造型各异的公务机几乎各个身价不菲,动辄数亿元人民币。如湾流G5,市价3.76亿元,环球快车市价3至4亿元,挑战者CL604市价2.49亿元,猎鹰2000市价2.2亿元,EMB135市价1.6亿元左右,即便是以性价比最优著称的中档公务机赛纳斯奖状系列,市价也在5000万元以上。

  不过,这次来参加财富论坛的全球500强似乎最钟情于湾流公务机。42架公务机中,湾流系列占了四成,其中湾流G5多达12架,另外还有3架湾流G4,1架湾流G3和1架湾流200。据《财富》杂志统计,全球500强企业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公司使用湾流系列的公务机,而最豪华的“湾流G5”俨然已成为身份的象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