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龙永图的梦想:为中国培养世界一流企业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为中国培养一批世界一流的企业家”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年会上多次表达他的这个梦想。

  本届年会吸引了世界各国一千二百余名嘉宾与会,绝大部分来自商界,“其中全球大
公司亚洲部总裁、高管达一百人!”龙永图颇为自豪地说。

  二00三年初,上任初始的龙永图曾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将办成一个为政府要员、商业领袖和知名学者提供的高层对话平台,增进各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强化商业团体在寻求增长和进步过程中的关系。在经济全球化中,增加亚洲内部以及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两年多的实践,龙永图意识到,中国的对外开放、参与亚洲经济一体化、经济全球化,载体是企业。

  如何使博鳌亚洲论坛真正为中国服务、为中国企业家服务?他表示,希望利用国际谈判中建立的人脉资源,为中国培养一批世界一流的企业家。他说,中国企业近几年才开始大步走向世界经济舞台,他们的国际视野及国际关系都还不够,语言、文化交流上存在障碍,致使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困难重重,尴尬颇多。博鳌亚洲论坛搭建起国际化交流平台,使中国企业家以此为跳板走向国际,让他们在国际化道路上走得更稳。

  龙永图经常调查研究企业家真正关心的问题。今年年会,龙永图专门为企业设计了三个分论坛:亚洲企业的国际化征程、企业治理和企业竞争力;经济增长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另外,针对中国当前经济热点,论坛设置了三G产业机会和合作、中国房地产发展前景、中国汽车业的挑战和整合分会。

  论坛的影响力和理性务实吸引了海内外知名企业。知名国外企业荷兰TNT、美国美林、德国宝马、花旗银行、德勤公司、爱立信微软等活跃在论坛内外。利丰集团、中电控股、远雄企业等港澳台企业,中国海尔联想、中海油、光大银行、中国人寿保险等内地巨头企业也纷至踏来,并走上讲台。

  在一个由联想、海尔唱主角的全体大会上,龙永图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台表达了他对企业家的敬意:商业领袖给博鳌亚洲论坛带来的价值,绝不低于政要给论坛带来的价值。希望博鳌论坛能为中国企业家走出去搭建一个平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龙永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