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务院关于05年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点击关键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3: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关于05年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点击关键词

图片由CCTV《经济信息联播》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专家认为,《国务院关于2005年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不仅是今年深化改革的指导性意见,还将对十一五期间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进程产生深远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点击《意见》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一:改革攻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5年是改革年,而《国务院关于2005年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出2005年是改革攻坚的关键一年。

  人大教授:在GDP高速增长的环境,有财力来解决体制问题。

  关键词二:防止农民负担反弹。减免农业税是2004年农村改革的最大亮点,全面取消农业税后,原先依靠农业税的县乡财政体制急需改革,意见及时提出,要建立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三:有进有退。意见提出完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的机制。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迟福林:2004年在国有企业改革中最大的争论就是有进有退,什么是进什么是退,这个意见提出了有进有退的新机制。

  关键词四:改善非公经济体制环境。意见首次提出要从改善体制环境的高度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非公有制企业今后不但可以继续获得优惠政策,还将会在平等竞争的制度保证下发展。

  关键词五: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在这个意见中,提出推动各级政府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进一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成为改革的重要内容。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