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交部再就东海问题表态:中方不会承认中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6: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石洪涛)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东海油气开发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方无视中方的正当立场,试图将其单方面主张的“中间线”强加给中方。中方从未承认,也不会承认。

  秦刚说,在东海油气开发的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日双方在东海大陆架划界的问题上存在争议,中方一直主张双方应通过外交谈判来解决。日方无视中方的正当立
场,试图将其单方面主张的“中间线”强加给中方。中方从未承认,也不会承认。日方的上述举措,是对中方权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严重挑衅。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抗议,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中方强烈要求日方重视中方的严重关切。

  秦刚指出,中方目前在东海海域进行的油气开发,是在无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的,是行使正常的主权权利。中方希望通过协商解决这一问题,并提出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倡仪,希望得到日方积极的回应。

  有记者问:据报道,有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日本被杀害。能否证实此事?中方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我们进行了认真核实,没有此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