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2月北京商品住宅期房价近年来首次微降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3:53 北京日报

  市建委于昨天发布了今年1到2月本市房地产市场信息,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全市商品房买卖成交面积增长24.7%。值得注意的是商品住宅期房买卖平均价格每平方米同比下降58元,降幅为1%。虽然降幅仅仅是1%,却已是近几年来头一回。

  今年1到2月,本市商品房买卖成交40123套,475.6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9.8%和24.7%。其中商品现房买卖成交14394套,170.0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7.1%和67.7%;商
品期房预售成交25729套,305.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2%和8.2%。截至2月底,全市空置一年以上的商品房474.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5%。

  值得关注的是这两个月商品房预售买卖价格,全市商品期房买卖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6538元,同比上涨了310元,涨幅为5.0%。其中商品住宅期房买卖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5779元,同比下降58元,降幅为1%。

  尽管只有区区一个百分点,但房价下降却是近十年来头一回。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处长沈洁告诉记者,商品住宅期房在两个月的短期内出现下降,主要是因为别墅等高档商品房交易减少,中低档商品住宅交易加大引起的。

  据了解,在这两个月里,本市商品住宅期房买卖价格低于每平方米7000元的占总数的75.23%,其中低于每平方米5000元的占40.62%,别墅空置率大大高于普通住宅。如密云一地的别墅空置率就高达53%,而标准住宅空置率仅为15%,高层住宅仅为8%。

  近十年来,北京市的房价每年都以不到10个百分点的速度一路攀升,商品房均价从每平方米3000多元一路涨到6000元以上,购房群众一面怨声载道一面排队抢购,怕的就是以后再涨。

  为了不让房价成为脱缰野马,自去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调控房价。(记者刘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