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严查含苏丹红一号食品 > 正文
 

汕头查扣1127瓶亨氏问题辣椒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54 南方都市报

  汕头查扣1127瓶亨氏问题辣椒酱

  一些人信息闭塞不知该辣椒酱含“苏丹红一号”

  本报讯 记者 谭林 通讯员 王海鹏 “亨氏美味源”问题辣椒酱在汕头也有销售,截至昨日,汕头市各级工商部门已经查扣“亨氏美味源”问题辣椒酱1127瓶。

  不久前,工商、质监部门查出广东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辣椒酱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苏丹红一号”。为此,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从生产、流通到餐饮等各个环节,全方位进行执法检查,严防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和原料进入消费环节。

  日前,记者在汕头龙眼市场附近发现有两家调味品店仍在销售“亨氏美味源”问题辣椒酱。记者询问店主:“这种辣椒酱好不好吃?”店主称,“好吃,怎么不好吃?它还带点甜味”。显然,此时店主还不知道,这种辣椒酱因含有“苏丹红一号”已被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止销售这回事。

  记者随后与汕头市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汕头工商部门立即派人将这两家调味店销售的“亨氏美味源”辣椒酱全部查扣,汕头市卫生监督部门也迅速对全市餐饮单位进行了一次检查,但未见酒楼等餐饮单位使用“亨氏美味源”辣椒酱。

  据汕头工商人员介绍,自有关部门下通知严查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和原料以来,该市各级工商部门共出动人力2033人次,清查了超市107家、商场23家、集贸市场39个、店铺2721家(含农村小店),目前已查扣“亨氏美味源”辣椒酱1127瓶。

  据了解,在汕头出售“亨氏美味源”问题辣椒酱的商家绝大部分是集贸市场的调味店,也有部分是农村小店。这些店铺老板由于信息闭塞,大部分都不知道该品牌辣椒酱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苏丹红一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