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贸易战烽烟再起 > 正文
 

外交部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对我国8家公司的制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1:4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外交部表示对美国宣布制裁8家中国大陆、台湾企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制裁。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8家中国大陆、台湾企业,他们是北京铝铁岩技术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中国长城工业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台湾Ecoma企业有限公司、中国公民Q.C.Chen、山东淄博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等。两年内,美国政府各部门
不能从上述商务法人购买任何商品,不得批准新的管制设备出口许可证等。

  就此,我国外交部表示,中国坚决反对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违反者将依法严惩。美方屡次援引其国内法对中方实施制裁,这种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也无助于双方在防扩散领域的合作。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立即取消有关制裁。

  昨日,被制裁公司之一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知道此事后,专门就此召开了高层会议,公司内部已自查了经营范围和内容,根本没有发现什么违规的地方。

  这位发言人还向记者表示,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对此有三点态度:一是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是一家国有外贸企业,始终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多项国际法、国际公约;二是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制裁,对公司非常不公平;三是公司保留对外说明和申诉权力。

  中国长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士也表示,他们非常支持外交部的态度和做法。

  相关报道美国宣布制裁八家中国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制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