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遭遇工商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遭遇工商检查

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遭遇工商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金牛区工商执法人员在该中心办公室未见到营业执照(副)

  本报讯(记者 庞健 摄影 郭广宇)昨日下午,金牛区工商局抚琴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抚琴西路115号某大厦四楼的“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检查,结果在挂满各类锦旗、照片的墙上,没有见到工商营业执照。该中心负责人承诺,将于今日提供相关手续。

  民政局:不符合民间组织登记条件

  今年初,“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在蓉成立的消息,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日前,却传来昆明“女子维权中心”受到当地工商部门调查的消息,而该“中心”与远在成都的“中心”,同样打着“得邦”字样。

  几天前,成都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接到上海打来的电话,咨询成都的“得邦女子维权中心”是否曾作为民间组织进行过登记,因为在上海也出现了“得邦女子维权中心”。成都市民政局调查发现,前者不符合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条件,那它是否在工商部门进行了登记呢?

  工商调查:没挂执照负责人不在

  昨日,经过工商局网络查询,“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的名称,并没进行过登记注册。记者随金牛区工商局抚琴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该中心办公地。其门前挂有“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的红色铭牌,上方“得邦”二字,格外醒目。

  办公桌上摆放着“心理咨询”、“婚姻评估”的纸牌。当执法人员亮明身份,要求一女工作人员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时,她称“负责人不在”随即不见踪影。仔细环顾室内墙壁,并没有见到经营证照。等候良久,一自称是中心负责人的男子,通过电话与执法人员取得联系,表示中心有营业执照,并将于今日把相关手续提交工商部门审查。

  省司法厅:并未进行登记注册

  “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办公室紧邻“四川得邦律师事务所”,但得邦律师事务所一位王姓负责人称,事务所只是与维权中心签订协议,作为法律顾问,它们是完全独立的两个单位。据了解,“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并未在省司法厅登记注册。那该中心到底从何而来的呢?

  随后,记者登录“ 成都得邦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网站,终于在上面发现了“全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的网页。但进入后,却发现是“成都女子维权调查中心”的相关介绍,其主要服务范围是“调查婚外情、家庭暴力、转移婚姻共同财产收归私有等”。

  引起众多媒体关注的“中国首家女子维权中心”究竟合不合法?随着工商部门的深入调查,终将水落石出,我们将作追踪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子维权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