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四年审计违规金额204亿元 三千干部没过审计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25 北京晨报

  记者 张晓松

  四年多时间,查出领导干部直接造成违法违规金额204亿元

  2000年至今年上半年,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全国共有3253名领导干部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1232名领导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29日召开的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上说,2000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审计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17.4万人。经济责任审计的开展为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从制度层面预防、治理腐败发挥了积极作用。

  2000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国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违纪违规金额391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5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398亿元,其中由领导干部直接经济责任造成的违法违规金额204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1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08亿元。全国各级组织部门参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共选拔任用领导干部1.4万人、降职1730人、撤职983人,另有一批领导干部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或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

  李金华说,各级党委政府对经济责任审计揭露的问题高度重视,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在及时查处和纠正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并注意用制度来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较好地发挥了惩治和防范两个方面的作用。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金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