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称今年审计整改为20年来最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8:25 新京报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称今年审计整改为20年来最好

“铁面”审计长李金华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表示,最近这些年来,审计署审计监督的主要对象重点是放在中央各部门,主要是因为“依法行政必须首先从中央做起”。昨天,在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系举行的“中国财经法律论坛”上,李金华以校友身份讲述了这番话。

  李金华强调,依法行政要从中央政府做起,从中央政府的各部门做起,如果中央政 府各部门不去依法行政,就很难要求地方和企业去遵纪守法。

  他说,审计机关坚持一条,就是应该进一步追究责任诉诸公众。经过20年的实践,审计机关感到,增强审计的透明度,公开审计接口,也许是落实责任,推动一些问题整改的最好的办法。“我可以高兴地告诉大家,今年审计署整改的情况可以说是20年来最好的。”李金华说。

  李金华表示,落实政府的责任,关键是要落实有效支配社会资源的责任,建立与这种权力相匹配的责任体系应当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审计署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