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多要钱少拨款 铁道部去年违规滞留资金17.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9:39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张晓松、齐中熙)2003年,铁道部上报财政部并被批复的铁路建设基金用于建设项目的预算金额238.8亿元,大于计划资金数额56.2亿元,而当年实际向所属单位拨款221.6亿元,年末还有17.2亿元滞留在铁道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去年底到今年初,审计署对铁道部200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
了铁道部老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机关工会和所属外资中心、工程管理中心等二级单位。

  审计发现,2003年,铁道部上报财政部并被批复的铁路建设基金用于建设项目的预算金额为238.8亿元,而铁道部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项目计划金额为182.6亿元,造成财政部批复预算资金数额大于计划资金数额56.2亿元,不符合《财政部关于印发〈铁路建设基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基本建设项目可先报总规模由财政部审批,待有关部门批准基本建设计划后,铁道部应将分项目预算报财政部审核”的规定。同时,上述财政部拨付铁道部的238.8亿元资金,铁道部当年实际向所属单位拨款221.6亿元,年末还有17.2亿元滞留在铁道部,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关于“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支出必须按照预算执行”的规定。

  铁道部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并责成有关司局进行整改。目前,滞留资金除3.08亿元由于项目变化重新上报财政部外,其余已全部下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