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志高空调荣膺中国优秀民营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2:38 中华工商时报

  □晓晖

  为发展我国民营经济,弘扬民营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展现民营企业的发展成就,鼓励民营企业追求更高的发展目标和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日前,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出的20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和10位“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在深圳揭晓,志高空调荣获“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志高空调创建于199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空调整机生产为主,涉及小家电、信息、电子、化工、建筑、物流医药、生物工程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公司占地面积300万平方米,员工16000余人,年生产能力800万套,拥有控股配套企业达50余家,空调零配件的自给率达95%以上,是当今中国最大的民营空调企业。

  志高空调一直保持着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平均增长速度保持在80%以上,2004年销量达到280万台,其中出口达120万台,上交国家利税两亿余元。营销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越南、泰国、博茨瓦纳等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志高国内外市场的良好增长势头吸引了众多跨国企业集团的合作,和韩国最大企业现代集团联合制造现代空调,与日本三菱的合作已达九年之久,包括日本三井物产、美国惠而浦、伯灵顿、韩国LG等跨国企业也与志高达成了相关合作。

  志高空调已在全国设立了32个省级售后服务中心、42个市级售后服务站、13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推出的“整机三年保修,压缩机六年保修,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及“三年内压缩机出现质量问题,免费更换新机并支付质量监督奖500元”的金卡承诺为用户实行全程无忧服务。

  志高空调陆续聘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清华、北大、复旦等权威科研机构和著名高等学府在内的50名博士导师组成科技顾问团,以及自身拥有的数名博士在内700余名科技人员,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智高电子研究所、中日合作三菱半导体中国南海开发中心、高新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语音智能、安全型压敏电阻等多项技术先后获得了国家专利,并且是国内较早研究变频空调技术和产品批量上市的企业之一。2004年成功研发的“抗菌防护墙健康技术”、“超静音空调”、“能效之星”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发的“高效消毒空调机”、“中央空调管道清洁机器人”等填补了国内空白。

  志高空调一直坚持采用三菱、日立等压缩机,在整机的生产流程中,每台空调从装配到出厂,要经历220多道检测程序,检验设备采用丹麦、日本、德国等世界一流设备,2003年,志高空调实验室顺利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评审。

  志高空调先后获得中国强制认证(3C认证)、美国UL认证、国家全线免检产品、首批节能产品认证及欧共体CE认证、国际电工CB认证、德国TüV、GS、EM C认证、澳大利亚安全认证、澳洲能效标签、香港1级能源效益标签、香港安全认证、北欧四国认证、原产国标记注册认证等一系列国内外权威认证及“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中国名牌产品”、“中国空调十大放心品牌”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志高空调跨行业的多元化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轮廓,除了谋划进军民营银行领域之外,还斥巨资合作成立盈达担保公司、参股DM B数字移动电视领域;另外,还挥师进入了医疗器材领域。2005年制冷年度,志高空调的全球销售目标定为350万台,并计划在三至五年之内将企业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制冷基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营企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