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刘明康表示:宏观调控不是单纯压低增长速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宏观调控不是单纯压低增长速度,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抓住这次宏观调控机遇,努力建设银行业良好的风险管理长效机制,促进银行业稳健运行。

  刘明康说,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把贯彻落实宏观调控的精神与深化银行业改革结合起来,着重练好内功,建立良好的金融运行体制和机制、科学的公司治理机制、科学的发展战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略和决策机制,加强风险资本约束。商业银行要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开拓服务新品种,充分利用好浮动利率机制,学会风险定价,降低潜在风险;要加强业务结构调整,重点推动信贷资产结构、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的调整。

  刘明康说,各级银行业监管机构要督促商业银行在做业务发展决策时,充分注意研究和预测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及相关产业行业信息,提高防范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要建立完善的管理信息系统,加强贷款风险五级分类管理,提高分类准确度,特别要重点监控有重大“杀伤力”的风险情况,关注高集中度风险。

  刘明康认为,宏观调控政策成效已初步显现。随着各项措施的进一步落实到位,宏观调控目标和经济“软着陆”能够实现。各级银行业监管机构当前要认真分析固定资产贷款增长和流动资金贷款的变化趋势和具体原因,密切关注存款变化、消费贷款变化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变动情况,关注把握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风险情况。(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