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能源面临紧缺 > 正文
 
商务部预计能源市场总体供求平衡 局部供应紧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王宇) 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日前发布了《2003年生产资料市场发展状况及2004年展望报告》,报告分析,2004年我国石油和煤炭市场仍将继续保持需求旺盛,供需平衡的格局,但不排除受季节、运输等因素影响而出现局部性和结构性的供应紧张。

  预计2004年我国原油消费量2.7亿吨,净进口量将超过1亿吨。汽、柴、煤油三大类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油品消费量预计达到1.36亿吨,比2003年增长4.6%;市场价格在基本保持上年水平的情况下有所上扬。石油加工行业继续面临一个较好的发展机会,利润保持上升趋势,但增幅会低于上年水平。

  长期以来,我国石油市场需求增势强劲,去年我国石油产品需求总量增长幅度达到为11.4%,比上年提高了7.4个百分点,从而使我国去年的石油贸易量超过日本,成为居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石油进口国。

  报告预计2004年原煤价格将继续保持自2003年底以来的上升态势。受运输及需求持续增长等因素影响,煤炭市场在东南沿海等局部地区供应紧张的状况还将持续。随着天气转暖,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可能趋于平缓。全年将基本保持供求大体平衡,价格基本平稳的格局。煤炭行业有望从较快增长转为平稳发展。

  2003年,在我国煤炭市场需求量扩大的基础上出现了煤炭价格上扬的局面。去年入冬以来,随着国家电力紧张状况的加剧以及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的加快发展,电煤及炼焦煤出现资源紧缺状况,市场价格明显攀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能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