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4月21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43 鑫国联期货

  周三,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早盘小幅回落后,延续昨日涨势继续增仓小幅上行,下午开盘后则在消息传闻刺激下,大幅跳水,豆粕(资讯 论坛)508合约最近触及2568,离跌停板2560仅相差8点,之后小幅反弹,豆粕508尾盘报收在2586,较昨日下跌80点,减仓35386手至139234手;大豆509尾盘报收3063,较昨日减仓23966手至336866手。

  CBOT大豆周三受隔夜中国连豆涨停及亚洲电子盘上涨5-6美分带动,当天CBOT大豆主要
月合约跳高开7-8美分,盘初略有上探后,期价全天以震荡回落为主,最终收盘涨跌互现。 7月合约开盘647美分,最高648美分,最低633 1/2美分,收盘639美分,与前日持平。

  基本面方面依然变化不大,美国天气方面,周三期间美国作物带北部出现零星降雨,预计未来两天降雨范围将有所扩大,目前美国春播天气总体上仍较为正常;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4月14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出口销售量在30-5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27.24万吨。目前,中国已经将采购重心转将向南美,但压榨利润低迷使得采购意愿并不积极。

  南美方面,巴西统计局(IBGE)周三称,由于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2004/05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5331万吨,低于上次预测的5479万吨,但是仍高于市场预期的5000到5300万吨。阿根廷农业部公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每月作物报告也显示,2004/05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为3750万吨,这要高于上年的3150万吨,也高于2002/03年度的3480万吨;至今为止,阿根廷大豆收获工作已完成了42%。 伴随着南美收割进程的逐步加快,其国内大豆仓储设备有限,季节性压力也就必然有一个显现的过程。

  国内收购市场,本周,黑龙江省大豆价格稳定,各地收购数量不多,目前黑龙见省内剩余大豆数量已经不多,而且多数大豆在大经销商手中,经销商不急于销售,使得大豆保持在高价。各地豆粕成交价格小幅上涨,各油厂库存依然很多,出货欲望强烈。豆油价格继续上涨4分/斤左右,需求有所好转。

  技术上,今日下午连豆509大幅跳水,下面支撑点在前期的压力线,即高点2902(3月17日)与2744(3 月31日)连线,如果该位置得不到支撑,大豆还将继续下行,再下面位置将是低点2974;对于豆粕508来说,支撑位位于前期密集成交区2530-2560区间。

  后市预测:消息面人民币加息、升值因素使得短线走势较难把握,预计在根本基本面因素指导下大豆、豆粕近期总体保持弱势;操作上,短空为主,把握好风险。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