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21日国内期货评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20 鑫国联期货

  周一,大连1号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低开高走,早盘509合约以3051低开49点,开盘后迅速冲高至3075一线,之后展开区间震荡整理,尾盘报收全天最高价3103,日增仓6万多手,总持仓达到30万手。

  上周五,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低开8-12美分,盘初继续大幅下挫7-12美分,随后全天大部分时间呈震荡整理态势,尾市5月合约跌破前日低点并创出本周新低,最终各合约跌幅在9-23美分之间。

  基本面方面,据巴西农业咨询机构最新公布的报告,截止上周五巴西2004-05年度(10-9月)大豆收割已完成36%,领先于过去5年平均31%的进度。与前一周的26%进度相比,上周大豆收割工作明显加快。受巴西南部严重干旱影响,本周Safras公司已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从先前的6120万吨下调至5190万吨。 天气方面,预计较为明显的降雨机会是在本周二、周三期间,随后将恢复干燥天气。

  美国方面,据美国分析机构Informa公司上周五报告预测,今年美国新大豆作物播种面积将由去年的7520万英亩调至7320万英亩,这与美国农业部2月份作物展望论坛公布的7300万英亩预测数字基本相当。

  国内方面,上周末各地大豆收购价格大幅下跌3-5分/斤,部分地区已经停止收购大豆;南方各地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下跌50-100元/吨,黑龙江现货价格上周末暂时稳定,估计近期价格会有所下调。豆油价格稳定,需求变化不大。

  技术上,从小时收盘价图表来看,今日跌破了由2117(2.25)与2882(3.8)连线所形成的支撑线,支撑线变为压力线后,收盘并没有突破该压力线,其压制作用短期内还存在,但预计压力有限;今日509增仓6万多手,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剧,但从中线均线系统继续呈多头排列来看,中线向上还没有改变。

  后市预测:短期内继续看震荡整理,有效突破上述压力线后期价有望进一步上摸前期高点;操作上,建议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