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自10月1日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5:35 世华财讯

  有关人士透露,黑龙江省自10月1日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以来,共销售乙醇汽油7.5万吨,市场覆盖率达到82%以上。

  据黑龙江新闻网11月16日报道,作为黑龙江省车用乙醇汽油封闭运行的法律依据《黑龙江省调配和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暂行规定》11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对调配和销售车用乙醇汽油的行为进行了规范,防止强制指定清洗企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黑龙江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黑龙江省自10月1日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以来,共销售乙醇汽油7.5万吨,市场覆盖率达到82%以上;全省应改造的2657座加油站,现已改造完成2407座,占应改造的90%以上。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推广使用乙醇汽油带动起来的乙醇生产加工对于调整产粮大省的农业产品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有重要意义。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石化专家组组长陈世岩分析说,以黑龙江省为例,全省年产300亿公斤左右的粮食,除去用于本省的,还有大量商品粮输往外省。据测算,平均每3.3吨玉米(资讯 论坛)可生产1吨燃料乙醇,0.95吨蛋白饲料,0.95吨二氧化碳和67公斤玉米油,生产乙醇只是利用玉米中的淀粉,而玉米的其他部分仍可综合利用,生产出优质的药用、食品用添加剂,专用饲料和农业复合肥等产品。

  据悉,1999年之后,黑龙江省累计处理的陈化粮达到670余万吨,现在仍有大量库存。经国家批准,黑龙江省将把34.5万吨陈化粮用于生产燃料乙醇。

  (刘畅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