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5日冲高回落终盘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2:18 世华财讯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5日冲高回落,终盘收低。交易员认为,金价后市有可能下跌到430美元的支撑位。

  据中国黄金网11月16日消息,11月15日星期一,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在短暂突破每盎司440美元,创下16又四分之一年来新高后,在获利盘回吐、美元兑欧元走强和油价下跌的影响下最终收低。

  在隔夜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电子交易中,12月期金创下新高每盎司440.60美元,这是1988年7月以来的最高价。当天最低价436.30美元。

  在美元走好和因为对冬季供热的担心减弱,油价跌到两个月新低后,获利盘回吐给金价进一步打击。

  美元走强通常会抑制对黄金的需求,因为黄金对美国以外的投资者变贵了。

  隔夜由于日元兑美元上涨到7个月来最高位,推动金价上涨到439美元,在美国市场开市后,大量买盘推动金价上冲到440.10美元,随后获利盘涌出,使得金价一路走低。

  由于市场上有大量投机净多头仓位,在其套现影响下,金价有可能下跌到430美元的支撑位。

  但是当金价回落时,受实金需求旺盛,美元疲弱和关于本周将发行新的在交易所上市的ETF金条基金的影响,低位买盘强劲。

  如果欧元兑美元能够突破1.30,则金价还可能进一步上涨。

  技术上金价上涨的阻力位是440、450和460美元/盎司,支撑位分别在430、425和410美元/盎司。

  下午欧元兑美元回落到1.2932,低于星期五的高位1.2987和上周创下的历史最高位1.3005。

  美国原油期货跌72美分,到每桶46.60美元,大大低于前期高位55美元。

  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的交易商委托书报告,受退伍军人节影响要到星期一下午才发布。

  现货金价报收436.45/7.20美元,低于上午创下的16年高位440美元和上星期五的纽约收盘价437.70/8.20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每盎司437.60美元。

  银价从7个月来的高位回落,而受到Jonhnson Matthey贵金属冶炼公司市场分析的影响,铂金创下6年半来的高位。

  12月期银跌5.0美分,收在每盎司7.572美元,交易范围在7.66美元到7.495美元之间

  现货银价报收7.53/56美元,低于上星期五的纽约收盘价7.57/60美元。伦敦定盘价7.59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期铂涨3.10美元,到每盎司877.30美元。现货铂金收报874.00/879.00美元。

  12月期钯跌1.65美元,到219.50美元。现钯收报214.50/220.50美元。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