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走势疲蔽推动金价收于八个月来最高水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2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8月1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45.80美元,比8月11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45.60美元上涨0.20美元,涨幅为0.04%。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准,美元疲势以及原油价格触及每桶67.00美元,推动投资者投资贵金属等其他资产。

  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开盘后即传来美国政府公布6月贸易逆差自5月的554.3亿美元扩大至588.2亿美元,为纪录第三高位的消息,随着美元的回落,黄金市场涌现了大量买盘,促使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449.30美元,创出2004年12月8日每盎司452.50美元以来的新高。不过随后因零星出现的获利了结,金价缩减涨幅。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小幅走高,而兑日元小幅走低,此前的一份显示美国6月份贸易逆差扩大的报告未能导致美元出现很多人士预期的负面反应。

  早盘,美元兑日元跌至109.30日元的6周新低,欧元升至1.2487美元的10周新高。但是,美元弱势未能进一步扩展,这使得那些认为不利数据将导致美元更大跌幅的交易员深感失望。因此,抛盘开始转变为买盘,因交易员美元看跌头寸进行回补。

  纽约尾盘,欧元兑1.2441美元,低于8月11日尾盘的1.2466美元;美元兑109.41日元,低于8月11日尾盘的109.60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由8月11日的1.2459瑞士法郎升至1.2476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为1.8147美元,8月11日尾盘为1.811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45.80美元。

  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六周实现当周上涨,并自7月5日跌至2005年低点以来上涨约3.6%。但是,8月12日对贸易数据的反应可能是市场不愿将美元从目前水平过分推低的信号。

  雷曼兄弟驻纽约的分析师表示,这可是一个不利的数据,市场对欧元和日元的波澜不惊略感失望。他表示,价格走势显示出外汇市场仍然受技术性头寸调整的影响,美元过去几周的下跌是因为投资者削减美元多头头寸。这导致市场极易产生较大波动,特别是在夏季清淡的交投水平情况下。

  美元最近几周的下跌主要是因为美元在7月初出现见顶迹象后投资者削减美元多头头寸。从那时起,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但美元一直走低,部分分析师相信,如果市场注意力转到日益扩大的美国外部逆差,美元将进一步走低。

  在连续几个月似乎走稳后,贸易逆差在6月份恢复了扩大之势,油价上涨以及美国对海外原油需求达到创纪录水平在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6月份美国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较5月份小幅修正后的554.3亿美元扩大了6.1%,至588.2亿美元。

  部分市场观察家表示,美元在数据发布后反弹意味着,市场暂时尚未准备好重新回到外部逆差推动美元走低的老路之上。这导致很多交易员回补美元空头头寸。

  美元前夜已经走低,原因除了最近几周的下跌动力得以延续之外,还有市场对贸易数据的预期。尽管其他主要货币也出现负面消息,但美元跌势依旧未改。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白银跌7.00美分,收于每盎司7.07美元,盘中介于一周高点7.24至7.03美元之间波动;现货铂金收高1.00美元,报每盎司913.美元,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923.00美元,创出1月以来最高;现货钯金涨1.00美元,收于每盎司186.00美元。


  爱问(iAsk.com)金价 相关网页约459,26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