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现场提问:谈欧元的见顶和交易心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6:16 新浪财经

  2005年8月13日,新浪外汇和瑞富集团在中旅大厦联合举办了2005年分析师年会,以下为部分现场提问内容,详细情况可以留意新浪外汇频道活动看板栏目,我们将在近期一一公布出来。

  提问:欧日或欧加的交叉盘?

  刀烽:很难讲欧日欧加盘怎么回事,在美元短期不非常理想的情况下,交叉盘操作难度比较大,如果美元下跌可以做一些交叉盘,目前已经判断整个欧洲货币还是本轮的主导,欧系交叉盘不能说跌,还是有上涨的可能,尤其欧日,英日交叉盘在日元上涨的时候,现在出现了一个短期的回调,但是不值得抛售,还可以再看看,因为欧日交叉盘整体上升的趋势还没有被打破,而且日元后期上涨的幅度还是值得再考量一下,欧加交叉盘已经从4月份上涨到上千点了,我觉得欧加交叉盘后期还是有一些机会,欧元比加元要强一些。

  提问:路透社传言期权所在位是银行真正期权做单区吗?银行会不会提前获得做单区域,在银行交易当中您以人工判断行情为主,还是交易系统模式化判断为主?

  大明:第一个交易本来是OTC的交易,这都是一些传言,A银行和B银行交易,比如光大和花旗做1千万的期权,如果市场跟踪到几个大的银行相互做期权的时候,固定那个价位大概的区间,所以OTC交易价格可以自己定位的,如果有一些大的银行选定欧元美元108有一个大的期权所在位,那个价位外资银行会设保护价位,一般做1千万2千万不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另外谈到市场汇价推动作用,汇价在连续上升30点40点背后也有期权破位,市场大量买入货币会加速汇率的运动,我们研究这个汇价,对个人投资者,对期权价位的了解,我们也是通过一两家外资银行给我们的消息并不是非常透明的市场。另外你说的对于银行的交易,银行交易非常强调对于风险的控制,他给你持仓的空间和时间都非常短暂,你拿1千万美元必须考虑今天做8百万,你最多隔夜持有2百万的交易,所以我们必须在短期交易迅速获利,迅速止损。确实如你所说这不是一个模型,是交易员自己的观点。

  提问:问一下刀烽先生,这次反弹欧元见顶的价位是多少?

  刀烽:坦白讲,不应该过多判断头部和底部,从现在来讲欧元有两个见顶机会,一个是现在,一个在1.2650附近,因为比较稳定了都还有机会。同时建议不要判断头部,合理的反弹位置,如果不出意外大概6、70%可能反弹到1.2600和1.2650的水位,至于反转现在还谈不上欧元什么时候反转的话题,现在主线仍有利于美元。

  提问:请教一下雪鑫,我对于转势当中,比如欧元,在到达最顶点1.36当时行情有一个下跌,但是实际上从它的长期走势来看并没有说它趋势有什么改变,到什么时候行情将有一个反转,这当中有一些操盘者的心态,你对它行情的反转心态怎么看的?

  雪鑫:在操盘中最强调心态,不管什么交易,最后市场交易者都是人,人的道德水平以及文化水平等诸方面的因素决定我们我们交易做出决定,所以心态最重要,有人分析特别准确,就到那个位置应该买一个点不差,可能赚不到钱,所以第一个心态是用钱堆出来的,另外我强调一个趋势,你想要赚到钱,要对长期趋势的把握,所以刚才讲,1.3660附近为什么不是顶部,我推出应该1.3712附近,当时用这样的图形来判断或者很长时间的走势差几十个点相当准确的,那时候判断就是顶部,但是自己心里没谱,只是认为应该相信自己,这样有时候判断反转,但是如果是初学者,还是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猜头猜顶。在交易中什么最难,就是赔钱的时候,被套住心态最差的,一般作为我们交易者,到这时候该砍的就砍,执行纪律应该像一个军人一样,该让你冲锋你得冲锋,该让你撤退你就得撤退,这样严格的纪律对你心态有好处,初学不建议看头看顶。但是我认为如果大家想练成良好的心态,今年3个月赚到应得的钱,应该去外国休假去,在汇市有一句话,做空者赚钱,做多者赚钱,唯有贪心者不赚钱,在汇市能赚很多钱,比如暴发户这样的,但是最后这样的人亏损最多,所以良好的心态加上贪婪和恐惧找到一个结合点,这样可以把心态保持最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