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遭遇温和投机卖压 国际现货金价收于一周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4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8月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4.30美元,比8月8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34.40美元下跌0.10美元,跌幅为0.02%。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一周低点,受温和的投机性卖盘影响。交易商无视南非金矿业的罢工,静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利率决定。黄金市场收市后,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升息25个基点。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下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一如预期连续第10次升息,但会后声明令一些交易商感到失望。他们原先预计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立场可能更为强硬。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指标联邦基金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3.5%,自2004年6月开始升息以来利率已累计上升了2.5个百分点。

  美国银行全球策略主管辛格称,市场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通货膨胀变得略微更加强硬。尽管他们表示物价压力上升令人关切,他们并未把对通货膨胀的关切提升到有些人原先可能预期的那种高度。

  声明内容也有些许改变。美联储承认,虽然能源价格持续高企,但总体支出仍然走强。油价8月9日触及了每桶64.27美元的纪录新高。

  欧元兑美元微幅走强,较8月8日尾盘涨0.15%至1.2366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2%报111.93日元;美元兑瑞郎报1.2592瑞郎,亦微跌0.1%,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从当日最低位每盎司432.70美元反弹至每盎司434.30美元报收。

  尽管美元在美元发表声明后温和下滑,但分析师称,对于联邦基金利率年底将至少升至4%的预期未变。利率期货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下月美联储将再次升息的预期。

  汇丰控股资深分析师林奇称,声明并未改变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利率动向的预期。声明承认近期经济增长的力度,以及较低的核心通膨。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前景可能对美元构成普遍利多,因升息将提高美元存款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并打压金价。

  但目前来看,美元对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并未作出正面反应。分析师称,投资者对美国贸易赤字和外国央行降低外汇储备中美元比例的忧虑却令美元承压,会支撑金价。

  金融咨询公司钱德勒表示,海外交易商对美元的态度可能暗示其近期走势。钱德勒称,美元暂时没有持续走低,但外国投资者8月10日对美元的反应可能决定其近期走势。总体来看,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滑,金价仍然保持上涨态势。

  美元稍早对美国政府公布的单位劳工成本数据几无反应。美国第二季度非农单位劳工成本上升1.3%,低于分析师预期的上升2.8%,亦远低于第一季度3.6%的升幅。而投机客的多头平仓打压金价,基金因夏季清淡的市况,不愿建立新的部位,交投意愿不高。

  市场目前的焦点转向定于8月12日公布国际贸易收支数据,届时市场可能会有所回应。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上涨1.00美分,报每盎司7.01美元;现货铂金涨3.00美元,收于每盎司902.00美元;现货钯金下滑2.00美元,至每盎司186.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