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铜价上涨应在预期之中 如此疯狂出乎众人意料(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2:47 国际期货

  5、国内持仓状况

  最近关于高铜价不仅给铜消费企业带来致命性打击,上游铜产商也受重创的报道屡见报刊,业内传闻江西铜业等产铜企业已被证监会瞄上,因其在高铜价中的获利可能无法弥补其远期保值业务中的巨大亏空。另一方面,一些做了远期保值业务的铜消费类企业则在市场上争取到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原材料采购价格,但真正获利的还是那些做持续性买入操作的投机力量。

  图12:生产商席位持仓状况

   铜价上涨应在预期之中如此疯狂出乎众人意料(4)

生产商席位持仓状况图(来源:国际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13:投机性席位持仓状况

   铜价上涨应在预期之中如此疯狂出乎众人意料(4)

投机性席位持仓状况图(来源:国际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四部分 技术分析

  —— 一山还比一山高

  技术分析来看,目前铜价依然处于上涨通道之中,近期空头的回补成为铜价暴涨最大的动能。面对不断突破人们想象的价格,技术上的一切阻力都显得极其脆弱。由于从技术层面去分析价格的难度加大,所以更多的还是转为关注持仓、库存等市场面的情况为好。

  图14:LME铜价技术分析

   铜价上涨应在预期之中如此疯狂出乎众人意料(4)

LME铜价技术分析图(来源:国际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 月铜走势展望与操作建议: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基本面、市场面甚至技术面上都呈现了对价格进一步向上的预期,而这和人们内心的恐惧心理形成强烈的矛盾。毕竟这一个多月来铜价涨的太猛了,从5000 美圆到7000 美圆只用了短短30 个交易日的时间,尤其最近几次前所未有的巨幅上涨,似乎在演绎最后的疯狂。市场普遍担心这些涨势由于过于凌厉而不能持稳,当然这些都是源于潜意识的担忧。

  投资建议:在上期月报中我们指出了铜价到6000、甚至7000 美圆的可能性,然而给的操作建议却相对保守。本月我们上调对铜价的预期至8000 美圆,但考虑到其中蕴含的巨大风险,因此不给任何投资买入的建议。我们倾向于建议投资者采取观望策略。而对应消费企业,主要规避的是未来不确定性的风险,而非期货单方向盈亏,所以逢低买入则实为不得之举。

  此外,特别提醒各位投资者警惕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尤其不要忽视一直处于被动地位的空头和下游消费企业的利益。同时,最好对相关行业组织机构、商品交易所可能采取的行动有着前瞻性的估计。

 

中国国际期货 陆星兆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