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8月15日上海期铝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38 文华财经

  上周五,LME铝市紧跟铜市强势发力上涨8美圆,收于1918美圆。整个交易日成交127509手,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LME铝的强势继续得到保持。究其原因,主要受三方面影响,首先,美国公布了一系列对基本金属有刺激作用的统计数据,这些数据的利好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伦铝的强势。同时,LME铝的库存在不断的减少,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库存的减少是在消费淡季的环境下出现的。这本身就是对期价的有力支持。其次,由于目前期铝基本面的强势导致基金对作多期铝充满信心。因此,由于基金的大规模进入LME期铝市场,导
致期铝的价格被不断推高。再次,从技术上来看,由于伦铝的技术形态依然保持强势上涨,上升通道没有改变。因此,投资者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论从基本面讲还是技术面讲一般都不会出局,因此,市场上比较容易出现明显的单边行情。

  从国内的情况来说,受国内外市场影响,长江有色金属现货价格已经跟随期价走好,后市反应比较乐观。尽管国家对氧化铝生产的调控政策已经出台,但市场的反应比较平淡,这已经说明了目前市场价格处于谷底,下行空间非常有限。对于政策上的利空,已经被市场基本消化了。尽管沪铝的表现并没有伦铝那样突出,但还是反应出了一定的联动关系。因此,伦铝的强势必定会影响沪铝未来的行情,只是由于目前的沪铝市场缺乏资金关注,没有大量资金适时进场,导致沪铝的走势很可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今日沪铝主力0510合约受伦铝影响出现了上涨态势,以16610开盘,最低探至16560元,最高16690元并以最高价报收。全天成交3310手。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两倍以上。

  操作上 控制好风险进行区间操作。

  

  交易部 赵炜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